人生常懷感恩心,生活才會更美好!

 

悅耳的古典音樂聲迴蕩在整個咖啡廳裡,銘恩和三個多年未見的老同學相約在咖啡廳的一個包間,看到幾個同學穿著光鮮亮麗、氣派的模樣,銘恩羨慕不已,她也想像她們一樣能出人頭地,過上有錢人的幸福生活,卻不能如願,因此抱怨自己命不好。

一陣寒暄後,大家聊起了各自的生活。當醫生的淑珺關心地對另一個同學說:「琳玉,你以後可別再做傻事了!那天晚上你吃了大量的安眠藥,送到我們醫院來搶救,正好我值班,看到你的那一刻,我特別地驚訝,我們好久沒有聯繫了,沒想到卻是在這樣一種背景下見面……」此時大家驚訝又憂慮地望向琳玉。琳玉低沉地說:「唉,別看我現在有一些錢,外表很風光,但是誰又能知道我背後的辛酸呢?我跟我丈夫結婚的時候非常窮,我們每天為了錢爭吵,我天真的以為掙到了錢就能過上幸福的生活,經過幾年的辛苦創業、打拼,我們是賺了一些錢,但是丈夫卻與我分道揚鑣,我實在受不了這個打擊才吃安眠藥的。」琳玉哽咽著說完,大家安慰了她幾句。淑珺感嘆道:「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別看我學業有成,也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物質上一切不愁,但教育孩子成了我的難題。我也想讓孩子好好學習,將來才有出息,可我想盡辦法也無濟於事,而且孩子還變得特別地叛逆,見到我像見到仇人一樣,我常常為孩子的未來擔憂……」性格外向的馨雲忙接上話茬:「你們錢財、物質不愁,卻有另一番煩惱、痛苦,而我還在為還房貸奔波忙碌。我看周圍人都買了幾套大房子,也很羨慕,於是我貸款買了套房子,買房後我卻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房奴。為了還房貸,開一個小超市,起早貪黑寸步不離地辛苦守店,也只能混個飯吃,早知這樣,我就不追求什麼大房子了。」

 

聽著同學們訴說著各自的苦衷,銘恩感慨萬千,聯想到了自己不幸的經歷,銘恩說:「我開始也想用知識來改變自己的命運,過上幸福的生活。那年中考結束後,我在家等待入學通知單,結果等我拿到錄取通知書後,已經錯過了報名時間,就這樣我沒能進入高中的大門。無奈,我只好到家境很好的姑姑家做保姆,因為她承諾送我去讀自費學校。我在姑姑家買菜、洗衣、做飯、接送小表妹上學……辛辛苦苦忙碌了一年,卻沒等到她們兌現諾言,我帶著對姑姑的不滿到一座城市打工,想靠自己的努力過上幸福的日子。經過幾年的打拼,我開了一間小店,本以為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了,可一年時間店就經營不下去關門了。結婚後,我以為多一個人共同奮鬥我的夢想就能實現了,可婚後每天為生活中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小事跟丈夫爭吵,不但沒有給我帶來幸福的生活,反而帶來更大的壓力。」……

那天銘恩和同學聊得很晚,過後銘恩想到每個同學不幸的生活,感到納悶:每個人都想擁有屬於自己幸福快樂的生活,也都在朝自己的目標奮鬥著,可為什麼現實總是那麼殘酷,幸福生活總是離我們很遙遠,而伴隨我們更多的是痛苦、無奈呢?

時光如梭,直到有一天銘恩信神後看到神的話說:「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看到這段話,銘恩才恍然大悟:原來每個人活得這麼痛苦的根源是因為對神的主宰沒有認識,總想靠個人的能力改變自己的命運而導致的。銘恩想到和同學在一起聊天的一幕幕:琳玉不滿足與丈夫過粗茶淡飯的生活,本想靠著自己的努力與丈夫創造一番事業,掙一些錢過上幸福的生活,沒想到錢掙到了,夫妻關係反而破裂,活在痛苦中;淑珺雖然家庭、事業一帆風順,但總想靠自己改變孩子的命運,用盡辦法逼著孩子學習,結果孩子越來越叛逆,自己因無能為力而痛苦;馨雲為了能住上高檔的新房,貸款買房,每天要背負著還房貸的壓力,不辭勞苦,怨天尤人。銘恩又想到自己,開始想通過讀書實現自己出人頭地的願望,卻輟學了;又想通過有錢的親戚幫助自己改變命運,卻不了了之;還想憑著自己的能力創一番事業,達到出人頭地的目的,不料因經營不善而關門;最後,把希望寄託在丈夫身上,想和丈夫共同努力改變現狀,不但沒達到自己的願望,還夫妻不合,相互埋怨。原來我們活得這麼痛苦並不是命不好,而是我們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想憑著自己的努力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當我們的願望落空時,心裡滿了抱怨與憂愁,活在痛苦之中。銘恩從事實經歷中越來越印證,每個人可以規劃自己的未來,但卻掌握、改變不了自己的命運,因神說過:「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幹什麼、要遇見什麼樣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摘自《第七十四篇說話》)其實在我們未來到這個世界以先,造物主就為每個人安排了一切,哪個人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擁有多少財富,一生經歷哪些事,又是怎樣離開人世,無一不是神安排好了。我們要想過得幸福快樂,唯一的方式就是學會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明白了這些後,銘恩心裡很釋然,願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

接下來她又看到一段這樣的話:聖經裡有那麼三句話:『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帖前5:16-18)常常喜樂,這個容不容易達到?這個就得付諸實行,讓它變成實際。不住地禱告,這是常常喜樂的一個來源、途徑,這樣你就能達到凡事謝恩。你有了喜樂,知道感恩,知道神所作的一切都好,知道你從神那兒得了多少恩典,得到多少祝福,你就知道感謝神了,『神所作的一切都好』;你有了這樣的心,有了這樣的認識,你才能真正地順服神,才能心裡對神有愛,你才知足,才知道順服神所擺佈的一切環境。」(摘自《只有真理作人的生命,人活得才有價值》)銘恩明白了,喜樂來源於有一顆感恩的心,遇事要謝恩,有了感恩的心才知足,才懂得順服神,知道神為每個人安排的都是最好的,不再抱怨。銘恩不禁想到了約伯,約伯的一生都是在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之下度過,不管神剝奪還是祝福,約伯沒有任何的怨言,絕對地順服神,因此約伯是日子滿足而終。銘恩以約伯為標杆,也要把這一句話帶到現實生活中去經歷,當她試著去做的時候,保持一顆平和、感恩的心,心裡的埋怨變少了,臉上也露出了笑容,因為她明白了神所作的一切都是好的。

 

 

一次,銘恩辦事途經一個朋友開的服裝廠,看到規模越來越大,她又心生羨慕:如果自己也有一個這樣的廠該多好,這時她馬上意識到自己的想法是出於對神給安排的不滿,她又想到之前看過的話:「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慢慢她的心平靜了下來,朋友生意好壞,擁有多少財富,這是神的命定。雖然自己沒有豐富的物質,但同樣享受從神來的一切豐富供應:呼吸著神賜給的空氣,享受著陽光、雨露,更重要的是享受著神賜給的真理生命,還有經歷神的說話、作工,認識造物主的機會。銘恩知道自己這樣活著最幸福,比擁有世界上任何的財富都有價值、有意義。

梁欣

arrow
arrow

    尘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