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陀螺式的生活,邁向幸福人生

 

陀螺,是悲哀的,它的一生都在旋轉,若是停下,就是倒地不起。而我們呢?

洪菊是個要強的人,但家境貧寒。洪菊堅信「靠自己的雙手締造美麗的家園」,通過自己的努力就能改變命運,別人家生活得好,自己家也不能多差。為了締造自己理想中的家園,洪菊開始了陀螺式的生活。

剛生完孩子不久的她,為了建新房子,與丈夫一同扛樹木、背石頭、鋸木板,除此之外,家裡五六畝的山地她也要承擔。她每天忙得喘不過氣來,常常飢一頓飽一頓,不知白天黑夜。房子建好後,為了還貸,洪菊繼續埋頭苦幹。當她三十多歲時,身體開始敲響警鐘,四肢、頭、腰都疼痛難忍,為了自己有個理想的家,她強忍著疼痛,繼續對自己殘忍地壓榨,她想著只要這樣繼續去拼搏,生活肯定會有好轉。

洪菊就像是一個旋轉的陀螺,令人心酸卻又悲哀。但人生處處充滿意外,洪菊42歲那年,她這個陀螺被迫停了下來。

那天,她一人在家,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了下來,頭上摔了一個洞,血映紅了她的衣服,腰後背骨折,整個人躺在地上疼痛難忍,直到丈夫回家才被送往醫院。而這一摔,讓洪菊在床上躺了三年,每天的生活令她感到生不如死,要是從床上起來,那就好像有一個很大的石頭壓在她的背上一樣,那種痛苦的滋味無法用言語來訴說。

 

伴隨著她這三年的是慢慢出現的膽囊炎、胃下垂,洪菊已經有很多種食物都不能吃了,看著別人健健康康的,洪菊只能心生羨慕,偷偷流淚。她不知道這樣活著什麼時候是個頭,此時的她才深感自己的無能與渺小,一直以來自己以為憑著雙手就能改變命運,可如今自己都擺脫不了病痛,又怎麼可能改變自己的未來呢?生活的現狀令要強的她很崩潰,別人的安慰根本緩解不了她心中的絕望,她覺得自己就像一個活死人,好幾次她心如死灰,準備喝藥結束這一生,可每一次都被發現。就這樣,她一次又一次地折磨著自己……

直到有一天,她的親家母給她帶來了神的福音。她看到神說:「人類離開了全能者的生命供應,不知道生為何,但又恐懼死亡,沒有依靠,沒有幫助,卻仍舊不願閉上雙目,硬著頭皮支撐著沒有靈魂知覺的肉體苟活在這個世界上。……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

神慈母般的言語撫慰了洪菊絕望的心,洪菊感受到了從神來的愛,此時的洪菊躺在床上,早已淚流滿面。她想到自己這幾年,早已被生活的現狀給壓垮了,根本就沒有信心面對自己的將來,在自己都已絕望之時,神的福音臨到了自己。她才知道此時的自己不是沒有依靠,神才是自己真正可依靠、可信賴的,而且一直在她身邊等候著她的歸來,越想這些,洪菊越感到很受感動,彷彿落入深淵之後,終於看到了光,她對未來也有了希望。於是,她接受神的福音。

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洪菊看的神的話越來越多,她對自己的前半生走過的路有了不一樣的解讀。神的話說:「在人幼小的心靈裡早就種下『無神論』的瘤種,教育人『學科學、學技術,實現四個現代化,世上根本沒有神』這些謬理,而且還口口聲聲喊著『靠我們辛勤的勞動來締造美麗的家園』……」「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人的歸宿都在造物主的手中,人怎麼能自己掌握自己呢?

洪菊終於明白了:原來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人一生能擁有多少錢財,生活是否富有,這一切都自有神的命定與安排。神給人一生制定的軌跡,任何一個人都擺脫不了,更不可能靠著自己的雙手改變自己的命運,這都是不現實的。洪菊想到自己以往不認識神,不相信神的主宰,而是憑著「靠自己的雙手創造美好的家園」撒但灌輸的毒素而活著,妄想憑自己的雙手來創造自己的幸福,締造美麗的家園。為了自己夢想的生活,洪菊天天靠自己奔波忙碌,不停地流汗幹活,不惜一切代價與造物主的命定抗衡,哪怕壓榨自己的健康也在所不惜。即使她付出那麼多的努力,也沒有得著自己想要的幸福人生,反之病痛加身,超負荷的勞累給她的身體留下了不可抹去的印跡,這不都是依靠自己而不相信神主宰而造成的苦果嗎!

回想過去的一幕幕,洪菊對撒但恨之入骨,撒但將她的雙眼蒙蔽,使她沒有分辨能力,隨從這個邪惡的潮流,得到的卻是數不盡的痛苦和心酸。「一切靠自己」,自己是多麼的渺小,連明天都主宰不了,怎麼為自己創造美好的家園?可恨她沒有真理,識不破撒但的詭計,她懊悔,她痛恨,可更感激神的拯救,在自己人生最低谷之時,神的救恩臨到了她,讓她看到了人生真正的希望。前半輩子,洪菊被撒但蒙蔽,不認識造物主,結果就憑著自己與神的主宰抗爭,失去了神的看顧和保守,被撒但殘害得苦不堪言;後半輩子的生活,洪菊找到了神,不想再繼續悲哀下去,愚昧了那麼久,累了那麼久,洪菊想做一個聰明人。洪菊在神的面前立下了心志:不願再憑自己的雙手為自己奔波了,願放下「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憑著自己的雙手創造美好的未來」這一錯誤思想,把自己的一切交託給神,讓神來主宰安排,順服神的命定,走真正的敬拜神的人生正道,過一個有意義的後半生。

 

之後的日子裡,洪菊釋然了許多,她經常看神的話,唱詩歌,還和弟兄姊妹一起過教會生活。這樣的生活,令她感到既充實而又滿足。更令她沒想到的是,幾個月後,她的頭疼以及身上的各種病痛都不知不覺好轉了,她真實地感受到了神對她的愛。

現在,洪菊一家在街上有了一幢樓房,兒子在城裡也有了一套新房子,一家老少健康平安。最主要的是,洪菊當學著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不憑著自己與命運抗爭時,她不再那麼累、那麼苦了。經歷過後,她才真實地體會到:「沒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沒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感謝神!洪菊的幸福還在繼續……

筆者:洪菊

arrow
arrow

    尘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