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到底是誰?
07/11/2018
主耶穌到底是誰?當時的人有哪些說法?
       路加福音4章22節記載:「眾人都稱讚他,並希奇他口中所出的恩言;又說:『這不是約瑟的兒子嗎?』」約翰福音3章2節記載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還有馬太福音16章13-14節主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有古卷沒有我字)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從這些經文的記載中我們看到,當時對於主耶穌的身分,在猶太百姓中有很多說法,有說他是約瑟兒子的,有說他是大先知的,有說他是老師的,還有猜想他會不會是約翰、以利亞、耶利米或哪位大先知轉世的,儘管對於主耶穌的身分人們眾說紛紜,但主耶穌究竟是誰呢?在聖經上有沒有記載呢?有記載!在主耶穌問門徒他是誰的時候,西門彼得在聖靈的啟示下說出了「你是基督」(可8:29)這話。主耶穌對彼得的回答也給出了肯定,主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太16:17)從中我們認識到,主耶穌不是約瑟的兒子,也不是老師,更不是先知,而是基督。

為什麼說主耶穌是基督,是神的顯現
       我們先來看一段神的話:「道成肉身的神稱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靈所穿的肉身,這個肉身不同於任何一個屬肉體的人。所謂的不同就是因為基督不屬血氣而是靈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與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個人都沒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為了維護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動的,神性是來作神自己的工作的。」「有正常人性的基督就是靈實化的一個有正常人性、有正常理智、有大腦思維這樣的一個肉身。所謂『實化』就是神成了人的意思,靈成了肉身的意思,說得再明白點就是神自己住在一個有正常人性的肉身裡,藉著正常人性的肉身來發表他的神性作工,這就是『實化』,也就是道成了肉身。

       從神的話中我們認識到,基督就是神的靈所道成的肉身,外表看是一個有正常人性的人,但實際上是神,這個肉身能作神的工作,能發表真理供應人的生命。我們看到主耶穌就具有正常的人性和完全的神性。我們都知道主耶穌降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裡,有父母、有兄弟姐妹,和正常人一樣成長,有正常人的吃穿住行、喜怒哀樂,從中看到他正常人性的一方面。當主耶穌到了二十九歲的時候開始盡職分,給人傳講天國福音,醫病趕鬼,顯神蹟奇事,賜給人豐豐富富的恩典,最後還為整個人類贖罪,被釘在十字架上,作了一步救贖全人類的工作,這是主耶穌在神性裡作的工作;主耶穌發表的話語充滿了權柄威力,能賜給人真理,指給人道路,供應人生命。所以主耶穌所穿戴的這個肉身不同於任何一個人的肉身,他完全代表神自己,就是神的顯現。正如神的話說:「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實質,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發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帶來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發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帶給人真理,賜給人生命,指給人道路。若不具備神實質的肉身那就定規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這一點是確定無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從他所發表的性情與說話中來確定。也就是說,確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確定是否是真道,必須得從他的實質上來辨別。所以說,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關鍵在乎其實質(作工、說話、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並不在乎其外表。」這段話就更清楚地告訴我們認識這個肉身是神的顯現,不是從外表看,而是從他所作的工,所發表的話語和流露的性情上來看,下面我們就這方面再細節地交通交通。

主耶穌在人中間講道

1從主耶穌作過的工作上來看
        當初活在律法下的以色列人,在律法時代末期,不斷地犯罪,都活在罪中不可自拔,都將面臨著被律法處死的危險。神為了拯救人,就穿上肉身成為人子來在人間作工,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作了人類的贖罪祭,擔當了全人類的罪。這樣,凡是接受主耶穌福音的人,都可以來到主面前跟主禱告,認罪悔改,身上的罪也就得到了主的赦免。這樣,人就再也不用被律法定罪處死了。所以從主耶穌作過的工作上看,這是一步任何人包括先知都做不到的,只有道成肉身的神才有這個能力完成他自己的工作。可以說,主耶穌的到來,結束了律法時代,開闢了恩典時代。

2從主耶穌發表的話語中來看
       主耶穌的話有權柄有威力,主耶穌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立馬平息了,這顯出了主耶穌能隨時隨地流露出造物主的權柄、能力,風、海是神所造,當然也任神擺佈;主耶穌一句話就叫拉撒路從死裡復活,這顯出了主耶穌不僅掌管物質世界,還掌管靈界,掌管陰間,這是神獨有的權柄的象徵;還有,主耶穌告訴門徒他要被人出賣,被釘在十字架上,三天以後復活,後來事實也完全照此話成就。從中看到主耶穌說的話,過後都會成就,只有具備造物主身分的神才有這樣的權柄能力。

       另一方面,主耶穌的話能供應人生命,指給人道路,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14:6)從中看到主耶穌說的話,都是真理,能給人實行的路途。如主耶穌曾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主耶穌這話就清楚地告訴所有信他的人,不是每個喊主耶穌名的人都能進天國,只有遵行主的道,寶愛主的話,能按主的要求去實行的人,最終才能進入神的國。從這裡就看到主耶穌為所有想進入神國的人指明了方向。

3.從主耶穌流露的性情上來看
       通過主耶穌在恩典時代作的救贖工作,流露了神慈愛憐憫的性情。儘管當時有好多人不認識他,但主還是恩待了人,就像主耶穌用五餅二魚讓五千人吃飽的故事,主明知那五千人不是真心跟隨他,只是好奇,想從他看神蹟奇事,但主也滿足了他們,善待了他們,讓他們從神享受到了恩典。而主耶穌對於那些攔阻人信神,抵擋神作工還毀謗褻瀆神的法利賽人,主的態度是斥責、是咒詛。如主說:「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太12:32)「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太23:13)從中流露了神不容人觸犯的公義、威嚴、烈怒的性情。通過主耶穌對待不同人流露的不同態度,就看見神的性情是活靈活現的,可以隨時隨地流露神原有的性情。

結語
       說到這裡,我們是不是就很清楚為什麼說主耶穌是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了吧!但是我們也知道,當初那些法利賽人對神的肉身,對基督信不來,不承認主耶穌就是神,也從來不尋求考察,而是特別狂妄自是,憑自己的觀念想像論斷耶穌是一個人,他們就一直等著他們觀念中的「彌賽亞」降臨在他們中間,最終到死都沒迎接到彌賽亞的到來,因為神已來到,但他們不認。

       同樣在末世的今天,主耶穌說他還要再來,如預言說:「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12:40)「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路17:24)從預言中可以看到主再來還是會以人子的形像降臨,也就是道成肉身來在人間,那麼到時我們是否能認出神的道成肉身呢?會不會像當初那些論斷主耶穌是一個人的法利賽人,或者是把主耶穌當作先知的信徒那樣,對末世道成肉身的基督也不認識呢?這個問題值得我們好好思考!

       神的話說:「人若因為考察其外表而忽視了其實質,那就是人的愚昧無知了。外表不能決定實質,更何況神作的工作都不能合乎人的觀念,耶穌的外表不就是一副不合人觀念的外表嗎?他的相貌與打扮不就說明不了其真實身分嗎?當初的法利賽人之所以抵擋耶穌,不就是因為他們只看耶穌的外表卻並不細心接受耶穌口中之言的緣故嗎?我希望每一位尋求神顯現的弟兄姊妹都不要重演歷史的悲劇,都不要做當代的法利賽人將神重釘十字架,應仔細考慮考慮當如何迎接神的重歸,應清醒清醒自己的頭腦當如何做一個順服真理的人,這是每一個等候耶穌駕著白雲重歸的人的職責。」這段話讓我對迎接主來有了實行路途,那就是得悉心聆聽神的聲音,存著一顆渴慕尋求的心,從神的說話作工中認出神的身分。

更多推薦: 全能神教會|福音詩歌MV《對神的依戀》感恩主的愛【韓語中字】

                   全能神教會|福音小品《主在叩門》你迎接到主了嗎

arrow
arrow

    尘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