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 遠


 
引 言

    撒但是與神為敵的惡者,一直想敗壞、吞吃神所造的人類。當神作工拯救人時,撒但尾隨神後處處打岔、攪擾神的作工,因此每一位接受神新工作的弟兄姊妹都不同程度地臨到了撒但的攪擾、試探。那作為基督徒,我們該如何對待撒但的試探呢?是逃避畏縮,還是依靠神得勝撒但?下面我們一起看看志遠姊妹的經歷,從中尋找當實行的路。

何其有幸,我迎接到了天主重歸

    我原是天主教的一名信徒,每天早晚都跪在天主耶穌釘十字架的畫像前背誦經文,巴望天主能早日接我們進天國。一天,大哥帶著劉弟兄來給我們講道,劉弟兄從聖經舊約、新約一直講到默示錄,最後見證說天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就是末後基督全能神。全能神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揭開了隱藏幾千年的奧祕,像全人類是怎樣發展到今天的,撒但是怎樣敗壞人的,天主是怎麼作工拯救人的,人類以後的結局歸宿是怎樣的,等等。劉弟兄還交通說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分為三步,即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和末了的國度時代。律法時代雅威上主頒布律法帶領人類在地上生活,使人知道了什麼是罪;恩典時代天主耶穌為救贖人類捨命釘十字架,使人罪得赦免;末了的國度時代,天主再來作最後一步審判工作,發表話語除去我們的犯罪本性,使我們徹底脫離罪性的捆綁得著潔淨,最終把我們帶入美好的歸宿中。神拯救人的三步作工一環緊扣一環,每一步工作都是建立在上步工作的基礎上,一步比一步拔高,缺一不可。通過讀全能神的話和聽劉弟兄的交通,我明白了一些信天主多年不明白的真理,心裡很亮堂,也很有享受,我認定全能神就是天主耶穌的再來,欣然地接受了神的新工作。

姊妹很高興的在聚會


      此後,我常與弟兄姊妹一起聚會讀神的話、學唱詩歌,心裡感到無比甘甜。我覺得自己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太晚了,很多真理都不明白,所以我每天都如飢似渴地讀神的話,可沒想到……

讀神的話瞌睡不已,甚是苦惱

      一個禮拜後,我發現自己的狀態不對了,拿起神話語書翻開一頁還沒看幾行,我的眼睛就澀得睜不開了,我努力地睜開眼睛,可一看神的話就打哈欠,眼睛還直流淚。我很想看神的話,但睏得實在是看不下去。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跟神禱告:「神啊,我一看你的話就犯睏,想看卻沒精神,求你帶領我勝過肉體。」禱告後,我多少有點兒精神了,可當我再次拿起神話語書看時又開始犯睏了,我心想:「這可能是我白天帶孩子累的,等第二天再看吧。」誰知,第二天也是如此。我很納悶:「這是怎麼回事呀?我讀的可是天主耶穌再來發表的生命言語,怎麼會瞌睡呢?以往信天主時,我閉著眼睛背聖經都不瞌睡,可現在一讀神的新說話怎麼就瞌睡成這樣呢?難道……難道我信錯了?」可轉念一想,「不對呀,這些天通過讀全能神的話和聽劉弟兄的交通,我認定全能神就是天主耶穌的再來,我不能因著看神的話打瞌睡就懷疑神的作工呀,可我看神的話這麼瞌睡是怎麼回事呢?」就在我納悶時,忽然想起前幾天聚會時一姊妹讀的一段神的話「神以經營人來打敗撒但,撒但以敗壞人來結束人的命運,攪擾神的工作,而神作的工則是拯救人類。……神一邊作工作,它一邊攪擾,到末世它攪擾完了,神的工作也結束了,神要作的人也作成了。神從正面引導人,他的生命是活水,無限無量,撒但敗壞人敗壞到一個地步,最終生命活水將人作成,撒但無法插手作工,這樣,神就能把這些人完全得著了。撒但現在還不服氣,一直跟神比試高低,但神並不搭理它,神說過:我必勝過撒但的一切黑暗勢力,勝過一切黑暗權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

      當時姊妹交通說:「神作工拯救人,撒但卻步步尾隨,攪擾、打岔神的作工。尤其末了這步工作,我們被撒但敗壞至深,受罪性捆綁常常犯罪抵擋神,神根據我們的需要發表話語審判我們,除去我們身上的罪性,徹底潔淨、變化我們,最終把我們帶進美好的歸宿中。但撒但不甘心失敗,它不想讓我們歸向神蒙神拯救,就想方設法施行各種詭計攪擾我們,利用我們肉體的軟弱來攻擊、試探我們,就像讓我們看神的話時心煩、打瞌睡,讓我們生病,或讓我們家裡不平安,等等。撒但就是想讓我們對神產生疑惑,甚至埋怨神、背叛神,最終回到撒但權下繼續被它苦害、吞吃,這就是撒但的險惡用心。我們若遇到這些情況,應知道這是撒但的試探,要多多跟神禱告,求神帶領引導,也要多尋求神的心意,依靠神得勝撒但的試探,不要對神的作工產生疑惑。比如我們看神的話打瞌睡時,一方面跟神多禱告,把自己的實際難處向神交託、仰望,還得實際地背叛肉體,站起來唱唱詩歌、跳舞讚美神。神是全能的,相信只要我們真心依靠神,有心志背叛撒但,神就會帶領我們勝過撒但的攪擾試探,為神站住見證。」

      回想著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才意識到自己看神的話打瞌睡是撒但在攪擾我,它想讓我懷疑神的作工,從而離開神。好險,我差點兒就上了撒但的當!於是,我趕緊在心裡跟撒但宣告:「撒但,你越攪擾我,越證明我信的是真道,我越要看神的話,不管你如何攪擾,我都不會再中你的詭計!」之後,我就按姊妹說的讀神的話犯睏時就站起來學唱詩歌,不一會兒就不那麼睏了,等再打瞌睡時,我就趕緊跪下禱告神,求神加給我力量和信心,帶領我勝過撒但的攪擾。這樣的光景持續了好幾天,期間,我一遍遍地跟神禱告,求神帶領我。沒想到,神真垂聽了我的祈求,幾天後我再看神的話就不瞌睡了,而且越看越想看,越看越能明白神的心意。

姊妹在戶外看書很開心


      我很喜樂,感到自己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得著神話語的親自牧養澆灌真是太榮幸、太有福了!於是,我更加渴慕神的話,希望能多裝備些真理,以後能跟弟兄姊妹一起傳福音見證神,把那些真心信神、急切盼望天主重歸的弟兄姊妹都帶到神的面前。

arrow
arrow

    尘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